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贞丰县 > 正文

贞丰:第一批劳动力输出海曙区 助推就业扶贫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李雪 通讯员 韩双龙 李玉鹏


  2月20日,贞丰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劳动力赴海曙区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出发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209211651.jpg

仪式现场(来源:贞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据介绍,此次仪式是为扎实开展好“东西部协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输出就业工作,确保贞丰县—海曙区2019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取得实效,助推贞丰县就业扶贫工作。


  县人社局结合2月15日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有组织劳务输出行前动员部署会确定的外出务工人员,积极与海曙区、各乡(镇、街道)、企业、劳务公司等多方协调对接,确定于2月20日将务工群众统一组织输送到企业上岗就业。


  出发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红同志就外出务工群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服从企业规章制度,本次招聘会企业是贞丰县与海曙区精心挑选,企业信誉良好、工资有保障,希望广大务工群众服从公司规章制度,安心工作,努力增收助脱贫;二是认真学习工作技能,外出务工是为了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品质,希望务工群众踏踏实实工作、认真钻研学习,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三是注重安全,在外务工平平安安最重要,切勿惹是生非、制造事端,须注意安全、端正态度、认真工作,树立贞丰务工群众良好形象。


  据统计,贞丰县第一批有组织劳务输出到企业就业共计12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8人,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3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