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违规使用彩钢板建筑!兴义消防依法对一在建工地实施临时查封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周梓颜 通讯员 郭静

  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兴义消防执法监督人员对洒金街道办事处南兴中学施工现场检查时,对该工地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临时住房进行了依法查封。



  执法监督检查人员在对贵州长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兴义市南兴中学施工现场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该施工现场使用燃烧性能低于A级的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办公楼,不符合《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第4.2.1条之规定,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该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大队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对该工地临时用房予以临时查封。




  监督检查人员督促施工方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自行拆除或清除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彩钢板临时建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尽早拆除,并加强工地防火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施工工地违禁吸烟、私拉电线、违章动用明火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