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首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兴义开讲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星星 见习记者 唐波


  W020190717341891432000.jpeg

会议现场


      7月16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这是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首次宣讲,“初心”“革命”是宣讲的高频词汇,让现场为之振奋。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结合“初心”、“节点”、“意识形态”三个重要概念,从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重要内容等方面对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充分结合我省实际,对全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要求、总目标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会议现场


  参加报告会的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生怕遗漏,纷纷表示报告紧扣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题,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谈政策、又谈措施,通俗易懂。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将汲取精华融入自己的宣讲中,努力把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传递到千家万户:“听了宣讲辅导报告,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攻坚战。就当前的工作来看,要在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新市民子女就学保障、东西部教育组团式帮扶、脱盲再教育等方面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确保教育保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拔穷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青团兴义市委书记杨舟顺子一直在埋头记录:“宣讲字字有力度,精彩报告添信心!宣讲是对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全面的解读,从共产党员的初心讲到脱贫攻坚战役,阐明了全会对当前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发起全面总攻的号角已吹响,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在这场战役中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将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奔赴脱贫攻坚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黔西南州正处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为深入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黔西南州州委已经召开黔西南州委七届八次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本次宣讲后,黔西南州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州委全会的宣讲,采取集中宣讲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成,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努力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吃透精神,找准着力点,拿出新举措,谋求新突破,在“四个聚焦”基础上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有力,找准差距、补上短板、增加合力,确保夺取决战决胜全面胜利;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谋划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纵深推进“四场硬仗”,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坚决做到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以打好“2019夏秋决战”为主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最关键、最重要的全面总攻。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班子;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通知;部分州级宣讲骨干(9名),兴义市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了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