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义龙:东西部旅游协作 助力楼纳乡村振兴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1.jpg

义龙新区楼纳村


  为打造全域旅游,助力纳村乡村振兴,东西部对口协作单位宁波市海曙区按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建设模式,通过优化布局、产业提升、融入布依文化等,帮助楼纳村编制美丽乡村旅游项目,义龙新区启动楼纳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


  记者来到楼纳村村委会临时游客服务中心,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作业,据项目负责人张江介绍,楼纳田园综合体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建设,将新建河对门生态停车场、自来水安装工程、大寨田园餐厅及室外景观、大寨环线1.2号路、楼纳广场、临时游客中心等16个项目进行新建改造,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现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40%。


  “以前都是靠周末节假日来玩的游客,新设施建好了以后,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能够给我们带来生意。”楼纳村村民黄廷艳利用自家房屋开办农家乐多年,她期望楼纳实施的升级改造,能够打造成旅游新景区,以此带动自家农家乐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新规划以全面提升楼纳村美丽乡村水平为主线,围绕“中国民族文创村”的总体定位,将创意+文化、农业、旅游充分融入楼纳民族风情,全力打造3A级景区,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为加快推进楼纳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义龙新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和东西部协作支持,加快完成在建项目,进一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激活楼纳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把楼纳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