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义龙:坡告村“一站式”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现在办事一目了然,随时来都有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准确。”“不用来回跑,现在可以在这里把所有需要办理的事情一次办完,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方便。”义龙新区坡告村村民张杰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坡告村以一站式服务为标准,不断优化便民服务站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起坡告村的便民服务站,村民们无不为其点赞。


  坡告村便民服务站为村下属的1800户7864人(其中贫困户64户188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经过三年来的探索,服务站给村民带来的便利日益凸显,功能逐步完善。


  便民服务站精细划分整个社区的管理事项,明确各窗口办事职责,把“一站式服务”的方式吃透、用活,切实地让老百姓少跑腿、好办事、多满意。为此,便民服务站还设立了警务助理、法制宣传小分队,全面做好民事调解工作、普法宣传工作,今年,还获得了省、州两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荣誉称号,


  群众不用东奔西跑,村民办事不出村,落实高效服务模式,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据坡告村村支书张安龙介绍,服务站还开通了预约服务、上门办理业务,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节假日值班等,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儿。


  便民服务站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便民服务设施,是对服务乡村资源的再整合,通过整合各项服务,解决信息不对称、渠道不对称、服务不对称等问题,逐步形成合理规划、精确布点、渠道畅通、覆盖全域的服务网络,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到最后一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