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兴义鸿鑫农业育苗基地荣获“省十大蔬菜育苗基地”称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近日,2019年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发展推进会为全省十大蔬菜生产基地县和十大蔬菜育苗基地授牌,兴义市鸿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育苗基地荣获十大蔬菜育苗基地称号。


  兴义市鸿鑫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育苗基地位于兴义市敬南镇十里坪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贵州省省级龙头企业。集“种、养、加、销、旅”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建设有蔬菜基地4000多亩和年出栏5万头生猪养殖场,是兴义市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特色。


基地.jpg

基地航拍图(唐金祥摄)


  公司以“基地+社区直营店+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兴义市打造了“优菜优生活”零售专营店,机关食堂、学校、医院等越来越多单位将“优菜优生活”作为蔬菜猪肉配送指定店。电商订购、门店直营,真正实现了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第一时间到达顾客手中,减少蔬菜的中间流通环节从而让惠于民。不仅如此,基地生产的蔬菜,养殖的兴义矮脚鸡、生猪等还销往广东、上海等地。


  同时,为助力脱贫攻坚,公司依托产业优势与敬南镇签订了脱贫攻坚框架协议,帮扶80%以上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带动全镇精准贫困户进行生猪养殖、蔬菜种植,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脱贫致富,通过“特惠贷”资金托管和就业等方式,完成全镇所属在册贫困户400多户的脱贫工作。另一方面,基地还直聘周边的群众到此务工,实现二次收入增加。


  公司先后被评为省州市龙头企业、州级巾帼示范基地、贵州省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2018年就实现了产值一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