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兴义市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截止目前,兴义市1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完成搬迁入住10663户48153人,其中,市内搬迁11267人,外县跨区域搬迁36886人(晴隆县迁入18351人,普安县迁入14452人,望谟县迁入3583人,册亨县迁入500人),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任务迁收官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落实安置区域、高起点规划建设项目、打造三生四宜居住区’的统筹规划要求,兴义市利用经济价值高、区位优势突出、功能齐全的城市规划区坪东洒金新城、木贾物流城、马岭浙兴商贸城、丰都胖山等地安置跨区域搬迁群众。”兴义市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张平介绍,兴义市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新市民居住区周边规划建成产业园区、物流园区、教育园区、旅游景区和医疗康养区等服务项目,实现了新市民在家门口就业、就学、就医的目标。同时,通过“三抓三促”高标准建设产、城、景融合的安置点,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新市民居住区。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兴义市有效实施“新市民”计划,突出党建引领,细化责任分工,以最高的标准规划新市民居住区、以最坚决的执行力推进安置点项目工程进度、以最快的速度建设高质量新市民居住区、尽最大的努力减轻新市民负担、以最贴心的服务做好搬迁入住。


  搬迁后续,兴义市将继续在组织、服务和管理上下最大的功夫,按照“新市民”计划的安排部署,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培训和就业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基层党建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打造“幸福搬迁”工程,让搬迁新市民务工有岗位、上学有学位、看病有床位、生活有品位、参政有席位,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稳步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