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天下布依”牵线 两企联合助推山地旅游新发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5月13日下午,贵州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天下布依景区”赋能托管合作的签约仪式在兴义举行。


110.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为打响“山地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品牌,把兴义市打造成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2016年8月和2019年1月,天下山水(北京)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兴义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协议和补充协议,计划投资120亿元打造世界喀斯特王国探秘之旅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四个文化旅游景区和一个康养、旅游综合性开发项目。


  “天下布依”景区是世界喀斯特王国探秘之旅生态文化旅游子项目之一,位于兴义市丰都街道,规划用地面积为9137亩,计划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期5年,建设布依风情文化旅游景区。


  景区包括高效水生植物种植示范区、民俗风情区、梦幻山水区、仙山云海区、山地草甸区、户外运动区、远古村落区和文苑雅居区等八个功能区。


111.jpg

天下布依景区项目功能分区图


  在州、市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此次双方借助签约契机开展紧密合作,将依托华侨城“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跨界践行平台,全力高效助推“天下布依”景区建设和发展,牢牢结合景区实际情况,为“天下布依景区”带来品牌和管理上的赋能,使实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国内一流的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天下布依”景区的建设和开园,是兴义市“山地旅游,户外运动”的重大项目,将推动黔西南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同时也为贵州省山地旅游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