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延伸便民服务!兴义来了“流动车管所”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雯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正式推出“流动车管所”服务。


IMG_3749.JPG

“流动车管所”启动仪式现场


  该项目的启动,可以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方便兴义市所管辖的18个乡镇居民就近办理摩托车审验、落户、补换证等24项车驾管相关业务。


  在敬南镇“流动车管所”现场可以看到,摩托车流动检测线为一个长约4米、宽约2米的箱体,该检测线靠汽车拖运,且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一辆摩托车从填写相关资料到检测,再到打印年审合格证,不到10分钟就能够完成。


IMG_3751.JPG

摩托车流动检测线


  “这样办理业务太方便了,你们真的是把服务送上门了。”刚办理完新车落户业务的江云说,要把这个便民利民的消息告诉更多人。


  “兴义市交警大队每个月都会将流动车管服务的时间、地点,通过兴义交警的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提前进行公布。”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中队长张林娜告诉记者,“流动车管所”所还可以采取预约的方式,提供上门服务,群众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拨打兴义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办公电话进行咨询预约。


IMG_3750.JPG

“流动车管所”现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