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义市 > 正文

义龙:扶贫道路千万条 就业扶贫第一条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雯


  近日,海曙·义龙2019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在顶效大龙潭安置区举行。


1.jpg

招聘会现场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人头攒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刚刚面试了三家企业,工资和工种我都感觉还不错。”求职者向岩凤是万屯镇盘兴村人,想要寻找在家附近工作的岗位,“感谢政府搭建平台,提供这么多种类的岗位方便我们贫困家庭就业,我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减轻家庭负担。”


2.jpg

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宁波市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龙新区工委政治部、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承办,共90家企业现场招聘,其中宁波企业35家,本地企业55家,招聘会面向全区建档立卡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及有就业条件的残疾人等,岗位职业涵盖了制造业、餐饮业、服装业包括人力资源产业,提供了普工、缝纫工、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等,岗位工资待遇从每月2000元到1万元不等。


3.jpg

招聘会现场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黔西南州世友人力资源公司经理吴古勇介绍,本次活动后,会持续的对这些求职者进行跟踪,给每一位求职者尽量推荐1到3个不同的岗位,让求职者有多种选择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