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兴仁县 > 正文

兴仁供电局员工优质服务情暖返乡农民工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段明芬 蔡家友


4.jpg

兴仁供电局员工在返乡农民工家中开展用电电压检测


  随着春节临近,兴仁市大山片区大量的农民工返乡过年,为做好返乡民工回家用电有保障,近日,兴仁供电局加紧对2018年已建成投运的基建项目进行带电搭火作业工作,同时供电员工主动上门到返乡农民工家中开展用电电压检测、隐患排查、安全检查,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十足亮堂堂过新年。


  1月23日,在大山镇马店村,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小麦苗、金灿灿的油菜花把整个村庄装扮的格外靓丽清新,家家户户炊烟袅袅都在忙碌着杀年猪、备年货。在一条弯弯曲曲仅有3米宽的通组路上往来的车辆川流不息,在这样忙碌且年味十足的日子里,兴仁供电局电力员工正在带电作业车的斗臂车上,对10千伏大启线油树湾变支线新建及配变台区改造工程进行带电搭火工作。


3.jpg

带电作业车


  以往采取停电作业搭接方式至少需要停电4—5小时才能完成的搭接工作,利用带电作业后只需1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整个搭接工作,有效保障该片区3390户用电没有受到影响。


  同样在大山镇耳期村,大山供电所电力员工身着工作服、肩背工具包走村串寨,主动上门到农户家中帮助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线路、检测电压,同时向返乡回家过年群众用户发放宣传安全用电资料,手把手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阶梯电价收费标准,让群众安安全全用电,明明白白消费。


  大山镇村民邱国川告诉笔者,他常年在外打工,刚刚回来几天,回来之后感觉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村里的变压器、电线杆、电线和家家户户的电表都焕然一新,用起电来电力十足这一明显变化,给他带来切身体感触。“供电所工作人员不时来家里帮助检查电表、电饭锅、电磁炉,把我家隐患排查出来了,有他们这样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在外面打工也比较放心。”


1.jpg

在邱国川家中进行线路检测


  近期,兴仁供电局员各供电所紧锣密鼓开展主动深入返乡民工家中,为长年不在家的外出务工人员或空巢老人义务检查家里线路,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处理因老化、设备失修导致电灯不亮问题,为返乡民工欢欢喜喜过新年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2018年来兴仁供电局已完成电网建设项目和脱贫攻坚电力紧急项目投资约1.5亿元,完成改造升级中低压改造项目151个,新年改造10kV线路176.175千米,新建0.4kV以下线路743.528千米,新增配变512台,新增配变容量63230千伏安,实现用户生活用电不愁、农村动力用电不愁、电能质量有保障的明显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