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望谟县 > 正文

望谟“三下乡”走进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岑志福


  “哇,好热闹,有一种过年的感觉。”


  “那边还可以免费领春联,走,领一对去。”


  群众们三三两两高兴的往活动场地走来,远远就能听见他们谈论的声音和笑声。


  1月22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望谟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汇演暨义望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创业就业表彰、企业招聘活动在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马别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众们书写春联,舞台上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医生们认真地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各部门也进行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


写对联.jpg

  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岑志福摄)


  在这寒冬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举办,为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带来了热闹、快乐和温暖。现场还有20余家企业参加活动,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文艺表演.jpg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岑志福摄)


  据了解,自2016年1月1日望谟县启动第一批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以来,望谟县至今已有共5723户26809人搬入义龙马别麻山社区、大龙潭王母社区居住。


  两年里,义龙、望谟两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新市民计划为统领,以“三就”(就业、就学、就医)为重点,切实为搬迁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通过共同努力,至今已有14931人通过就地就业创业、外出务工、发展产业等多渠道实现了11990人就业,就业率达80%以上,户均一人就业,基本消除了零就业家庭,“搬得出, 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目标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