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晴隆县 > 正文

晴隆消防组织莲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师生参观社区消防安全体验中心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通讯员 李晨


  为推进支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31日下午,晴隆消防组织莲城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参观社区消防安全体验中心。


1572572463.jpg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为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讲解了如何自救逃生、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常识,并且利用消防体验中心内的模拟灭火、模拟报警系统让在场小朋友进行了现场体验。随后,还带领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来到了大家最感兴趣的家庭火灾隐患查找区,设置了家庭中常见的几种火灾隐患,在达到寓教于乐目的的同时,让体验的幼儿园师生掌握了查找火灾隐患的方法,极具教学意义。最后,讲解人员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火场烟雾逃生的技巧后,组织进行实地体验。期间,讲解人员还为幼儿园小朋友示范,小朋友也纷纷捂住口鼻,压低身子从烟雾逃生通道中有序撤离。


1572572476.jpg


  通过此次组织社区体验中心的参观体验,使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能近距离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增强了对消防的认知,为其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