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晴隆县 > 正文

阿幼朵助力晴隆火把节 阿妹戚托迎来火与舞的激情盛宴!

  • 作者:李雪
  • 编辑:
  • 来源:当代
  • 发布时间:2019-07-27 20:54:08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雪


  7月25日—26日,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举办了中国·晴隆阿妹戚托景区彝族火把节系列活动,吸引大批观众前来围观,小镇内一片欢声笑语。


  经过为期两天的斗鸟、拔河、背新娘等充满趣味性的比赛后,26日晚迎来了整个活动最为精彩的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

点火仪式


  仪式结束后,还有热情洋溢的篝火晚会,来自八方的游客和身着彝族服饰的小镇新市民手拉着手围着广场中央点燃的篝火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八点三十分,在绚彩的舞台灯光和动感的音乐中,贵州省国家一级演员阿幼朵等众多明星前来助阵的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表演了小品、魔术、相声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相声节目

歌唱节目


  据介绍,晴隆县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是一个移民搬迁小镇,主要接纳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晴隆县三宝彝族乡少数民族贫困群众,是贵州省少有的全乡整体异地搬迁项目。截至目前,全乡1233户5853人实现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