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普安消防联合卫健局深入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通讯员 蹇孝梅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0月31日,普安消防联合卫健深入辖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572569514.jpg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仔细询问了各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医院的消防档案进行检查是否建立完善;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定期保养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置且完整好用;防火门是否正常关闭;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医院员工是否熟悉“一懂三会”消防常识;是否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具应急疏散标识牌未接通电源、员工对灭火器使用不熟悉、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最后,防火监督员突出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1572569532.jpg


  此次检查,共检查了3家,发现火灾隐患8处,现场指导整改7处,下发了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管理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预防,勤于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并掌握正确的自防自救方法,激发了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