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男子意外失足酿险情 普安消防急救援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代生鹏


8.jpg



  8月23日下午5点36分,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男子在普安县阳光新城售楼部从预留井掉落到负一层,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普安县消防中队火速赶往现场。


3.jpg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比较黑暗,该男子从楼外进入可能一时无法适应黑暗环境,无法清楚看清道路导致失足掉落,男子由于掉落导致腿部、腰部受伤无法站立,看见消防员到来,男子情绪还比较激动,试图移动,消防员及周围群众稳定住男子的情绪,放下梯子,下到负一层进行救援,刚下去时,该男子因受伤部位疼痛,不能大幅度的移动,下去救援的消防员轻轻拍打男子背部,缓解男子注意力与疼痛感,随后把男子抬上担架,将担架用绳索固定,慢慢往上拉,经过10多分钟的营救,普安县消防指战员成功把该男子救出并将其送上120救护车。


1.jpg


  在此,普安县消防中队提醒各位广大市民朋友:进入黑暗环境时,要有充足的照明条件,并等待眼睛适应黑暗环境后再继续前进,以免发生类似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