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茶香不怕深山幽 央视纪录片《黔茶》摄制组走进普安

江西坡茶园——赵兴摄影.jpg

江西坡茶园(图/赵兴)


  “普安是贵州产茶最重要的一个地方,不能不拍普安这个地方。”近日,央视十频道纪录片《黔茶》摄制组走进普安,对春茶采摘与普安古茶树进行踩点拍摄。


  据导演方放介绍,纪录片《黔茶》总共三集,第一集《天地造化》以普安采茶女工的故事为拍摄主体,讲述什么是好茶,为什么贵州出好茶,以及当地独特的自然地理优势等,该片将于4月上旬在央视十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


  “央视的这次来拍摄,对我们来说太好了,能把茶叶推广到外面,我们茶农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吴莲春是普安县江西坡的一名茶农,自家种了五亩茶田,自二月份以来,普安县春茶全面采摘上市,眼下,各家抢抓好时节,正忙着采摘、炒制明前茶。


  今年普安的茶青上市价格就很好,茶农的茶青以品质的好坏可以卖到100元到40元不等,创下茶青交易历史新高。


  近几年来,普安茶叶面积及茶叶总产量发展迅猛,茶叶种植面积17万亩,已投产13万亩,从终端消费市场到产地源头,越来越注重茶叶的生态品质,以及对茶园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有机茶、绿色食品茶生产技术地推广应用。不断改善茶园的生态环境,提升茶园的产量和质量。同时,加大对中低产茶园的优化改造力度,从而获得最大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