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普安:三叶青喜获丰收走俏市场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周忠高 王先华


  在普安高棉乡地泗村三叶青种植基地,十多个工人正忙着采收三叶青枝条。


高棉乡.jpg

工人们在三叶青种植基地进行劳作(来源:天下普安微信公众号)


  高棉乡地泗村利用当地土壤气候适宜种植三叶青的优势,大力发展三叶青种植,如今已见成效,四十亩三叶青喜获丰收,走俏市场。


  ´三叶青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对肿瘤有特殊疗效。当前,市场需求旺盛。两年前,何健看好三叶青市场,在当地推广种植,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


  “以前,在外面打工,现在过年回来,没事情做帮忙他干点活,因为现在收药材嘛,至于工钱是一百块钱一天。”村民何明笑盈盈地谈到。


  三叶青种植基地负责人何健创业不忘带领大家,给村民们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从装袋,插苗,除草,一直在做,一天一百元钱,也还可以,经常在家边,带小孩也方便。”村民陈英说到。


  过两年的精心管理,何健种植的四十多亩三叶青进入丰产期,并且订单不断,远销全国各地。


  “这些果子基本上销往浙江,江西,安徽,福建,今年收入大概十几万左右。”何健谈到。


  提到三叶青产业发展前景,何健信心满满,准备再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