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普安县 > 正文

普安交警利用“三下乡”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通讯员 王鹏


  1月20日,普安县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普安县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利用这一活动,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助推新市民计划开展,强化政策宣传,确保2019年新春佳节农村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3.jpg

图为民警向群众发放资料(普安县交警大队供图)


  活动当天,宣传民警带上为南湖街道金桥百汇群众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宣传资料、交通安全提示卡、事故案例展板、宣传物品等礼物,深入社区为广大群众送去“一顿”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大餐”,使广大群众深深懂得了重视安全、平安出行的重要性。


  在咨询台处,宣传民警把“交管12123”及“贵州交警手机APP”等挂图、画册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并详细讲解宣传资料中的使用方式和措施,进一步体现贵州交警“阳光警务、惠及民生”的服务宗旨,实现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的便民利民目标,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同时,宣传民警就凝冻、大雾、雨雪行车技巧,车驾业务办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手机处理交通违法等难题在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这一做法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服务“零距离”,树立了交警文明执法的形象。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人数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