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册亨县 > 正文

册亨高洛:响应搬迁政策享受美好生活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彭芝莉


  车缓缓行驶在路上,两旁的房屋格外的醒目。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错落有致地排列着高楼,高楼外的墙壁上还挂着显眼的数字标识。


高洛.jpg

册亨县高洛新市民居住区的一角


  “昨天身居穷山恶水,过苦日子。今天响应政策搬迁,享好生活。” “高洛是新家,邻里互帮结亲家”,这些宣传标语横幅挂在了楼宇的外墙上,形成一道红色风景线。


标语.jpg

横幅标语:昨天身居穷山恶水,过苦日子。今天响应政策搬迁,享好生活。


  这就是册亨县高洛新市民居住区。


  2017年2月,册亨启动高洛新市民居住区建设,高洛新市民居住区总规划面积5196亩,2018年规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287栋7505套,安置搬迁群众7505户314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33户16441人,拟打造成为册亨脱贫攻坚的引领区、易地扶贫搬迁的示范区、产城融合的试验区。 


  科学完善的指挥组织体系,干部职工夜以继日的努力奋斗,建成的高洛新市民居住区不仅是县城的扩大,更是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的良好体现。


  现如今,高洛新市民居住区建立起了高洛新市民政务服务中心和4个社区服务中心,配套建设了学校、卫生院、小区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


  为切实做好搬迁后各项工作,让搬迁的群众们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从而开展各类就业培训3000余人次,开设家庭小作坊60户。另一方面,积极引进贵奥集团建成香蕉大数据扶贫产业园及引进山水鞋业有限公司,让新市民家门就业。


  “感恩共产党,做好新市民”,不仅是搬迁群众满满幸福感的体现,更是新市民美好新生活的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