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安龙县 > 正文

安龙消防安全体验馆迎来社会单位参观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通讯员 马安萍


  为高效利用消防安全体验馆资源,加强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期,安龙大队加大体验馆开放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单位积极发动员工参观体验,目前已达到参观需提前预约的良好效果。10月30日,安龙消防安全体验馆迎来了13家社会单位员工参观。


1572485436.jpg


  为了达到更好的参观效果,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先后观看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教育警示片。通过观看案例让大家明白消防标识化的重要性;接着带领大家学习如何报火警、如何根据不同的起火原因使用灭火器、了解消防建筑联动系统的运行及操作,提醒控制室值班人员要持证上岗等消防条款;在安全逃生结绳法体验区,参观人员根据视频及讲解员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并现场跟学,真正将安全逃生结绳的几种实用方法学懂学会;在火灾逃生体验区,大家严格按照讲解员的示范“弯腰前行、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指示标志进行逃生”简简单单就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1572485449.jpg


  此次参观,切实增强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也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工作的进一步了解,起到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用。(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