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安龙县 > 正文

垃圾箱起火危及路旁汽车 安龙消防5分钟成功扑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周梓颜 通讯员 王鑫龙

  8月10日晚上21时37分,安龙消防接到路过群众报警称:位于安龙县栖凤街道印象荷城小区路口有一垃圾箱起火危及路旁汽车。接到报警后安龙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前往现场处置。


11.png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其火势处于初期燃烧阶段并伴随有浓烟,给周围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随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作战命令:第一组为警戒组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出火场,第二为灭火组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火势扑灭。随后,消防指战员用火钩等工具对现场进行清理,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归队恢复执勤战备。


  处置结束后,指挥员提醒附近的居民不要将带火星的垃圾倒入垃圾桶中,这样很容易引发火灾,还会散发大量有毒的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