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安龙县 > 正文

安龙:龙头企业带来致富百香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杨明惠 王先平 王吉灵


  在贵州省安龙县大秦农业公园百香果基地,一排排藤架上,郁郁葱葱的藤条间倒挂着绿油油的果实,技术员钟元正在指导工人修枝、抹芽,做好田间管理。


  “棚内一月份开始种植,到现在开始采摘收果;棚外是4月底开始种植,还在培育期。”钟元介绍果园种植情况。


  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园长助理罗清峰介绍:“我们现在基地里面就是陆陆续续都在采果的这个状态,我们现在工作主要就是在授粉,还有梳理这些枝条。”


  据悉,该基地种植的台农一号百香果,是由美国的砧木苗与来自台湾的高科技无毒母种苗嫁接而成,这种嫁接技术在国内百香果种植行业中属首创,产出的百香果深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我们目前的市场价格非常好,加上贵州果比较独特的风味,品质非常好,目前市场批发价在10元以上。”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园长助理罗清峰谈到目前的市场情况良好。


  “我们目前百香果基地加起来有一万亩,因为今年还是起一个示范的作用,现在加上省里面也大力的在支持百香果产业,就是今年的效益是所有的民众都看得到。” 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园长助理罗清峰介绍。


  安龙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建设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该企业在还企业通过让周边农户到基地上务工,带动农户亲身参与种植和养护,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引导农户发展百香果种植。


  目前,仅在企业核心示范种植300多亩基地上,已解决了周边农户50多人的就业问题。


  与此同时,企业正通过不断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引导更多农户参与百香果种植。


  “我们大秦公司提供技术,然后帮助农民来种植百香果,我们是全程的跟踪,然后在加上果子,我们可以有条件的来做一个回收的工作。”安龙大秦农业公园园长助理罗清峰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