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新区万屯镇五大坝区春耕备耕忙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成凤 文 涛 摄影报道) 时值春耕,义龙新区万屯镇抢抓时节,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以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有力抓手,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助农增收。

  在万屯镇阿红村干海子坝区,农户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翻犁土地、起垄、播种、覆膜,种植鲜食玉米。

  在田间进行管理的阿红村村主任欧阳光汉说,面对疫情,为了不耽误时节,村里引进了禾曦商贸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在村里的干海子坝区种植400亩鲜食玉米。

  “干海子坝区总面积630多亩,其中有200多亩是水淹地。保水田400多亩,流转给公司后,每亩流转费1000元,仅是土地流转资金就已超过50万元。”欧阳光汉说,公司还优先聘用流转土地的农户到基地务工,仅是务工收入,每年能为村里增加160万元左右。

  “家里两亩土地流转给公司,在基地干活,每天有80元收入。”在地里劳作的阿红村村民周萍说。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公司还将着力在干海子坝区实施农旅一体化建设,规划发展花卉苗木、草皮、稻田养鱼、蔬菜等。”欧阳光汉介绍。

  “这个坝区只是全镇5个坝区中的一个,其他坝区也正在抢抓时节,抓好春耕工作。”万屯镇副镇长潘贞勇说,万屯镇因地制宜,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狠抓全镇五个坝区产业发展,海丰坝区1413亩,主要种植蔬菜,兴化坝区总面积927亩,主要发展蔬菜、西瓜和精品水果种植业,者磨坝区1952亩,主要种优质稻、西瓜,阿红坝区主要种植精品水果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