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产业就业两手抓

  本报讯 (通讯员 梁成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贞丰县者相镇蘑菇小镇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统筹安排“两业”工作要求,“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就业两不误。


  在者相镇蘑菇小镇四季蘑房里,红托竹荪刚刚采摘结束,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新一批红托竹荪做好培育,通过浇水、拾捡不合格的红托竹荪等,让竹荪发育得更好。


  时下,正值红托竹荪和香菇采摘旺季,在四季蘑房的层架棚香菇采摘区,家住纳孔村的万刚珍正在采摘香菇。她已是蘑菇小镇四季蘑房的老员工,正月十三就开始到蘑菇小镇上班。万刚珍说:“我早上摘竹荪,下午摘香菇,一天的工资是90元钱。”


  “我们合作社从年前到现在,天天都在生产,因为食用菌平时需要管理,也要采摘。现在是采摘竹荪的旺季,我们更是忙碌。”贵州学军黑皮鸡枞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李学军介绍。


  疫情发生后,蘑菇小镇通过严防严控,通过每天消毒、为员工测量体温等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