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侨界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南州侨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优势,广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成立州侨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专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规定精神,率先垂范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发出《黔西南州侨联致归侨侨眷和广大侨胞的温馨提示》,将《致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工作群、归侨侨眷QQ群、微信群,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省侨联号召,立足实际,发出《黔西南州侨联关于号召广大侨界朋友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侨界朋友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与力量。全州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2月15日,共接受州内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43人捐款人民币29600元,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86岁,年龄最小的有12岁,捐款全部进行公示并移交州红十字会。黔西南州侨联海外顾问、匈牙利贵州商会会长蔡彬在向武汉、贵州捐赠医用物资的同时,得知黔西南州基层防控急需测温仪,他与其妹妹蔡波、匈牙利贵州商会副会长沈莹出资2000美元,在匈牙利购买50个额温仪捐赠黔西南州,目前该批物资已抵达香港。黔西南州侨联兼职副主席刘进杰组织福建章诚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黔西南项目部捐资人民币62000元,购买200个额温仪给州红十字会。


  (州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