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仁市“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返岗

  本报讯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段源兴) “我出来没买到医用口罩,没想到今天过来,工作人员为我们每人准备了口罩和食物。”2月17日,在兴仁市客车站,即将发往浙江省东阳市的农民工返岗专车上,农民工徐修春领到了口罩、方便面和面包,安心乘上了班车。


  记者在发车现场看到,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检测仪的医务工作者逐一对乘客检测体温,农民工朋友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排队等候上车,每辆大巴车前都有专门工作人员引导。


  “我们与东阳市人社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对方企业的复工情况,以及他们的用工需求情况。在东阳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专门派了八辆车到兴仁免费接农民工返岗。”兴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专车开行前还严格落实宣传教育、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录、车辆消毒、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农民工平安健康、愉快有序返岗。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兴仁市人社部门联合东阳市人社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据了解,兴仁市90名农民工从兴仁客车站出发,在贞丰统一集中以后,再前往浙江东阳市。


  “兴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疫情期间主动协调市内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并以目的地统筹出行,优先组织到达点集中、量大的农民工出行。科学组织农民工返岗运输工作,进一步细化了发车前、运行中、到达目的地和返程4个环节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健康、平安、有序返岗。”兴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