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67名退役军人烈属捐助9690元抗击疫情

  2020年2月10日下午3点,在黔西南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兴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兴义籍退役军人贾兴鹏、王定书代表来自全州各地的67名退役军人、部分烈士亲属及爱心人士,把募集到的9690元捐赠给黔西南州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黔西南州广大退役军人的心,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看到医疗物资短缺,在武汉等湖北疫情较重地区一线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经常为了节约资源,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的消息后,退役军人贾兴鹏、王定书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够为战斗在湖北疫情较重地区前线的医护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他们通过微信群,向全州的战友们发出倡议: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精神结晶,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及政治担当,希望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发力、众志成城投身于抗击疫情之战,为支援湖北疫情较重地区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倡议发出后,得到许多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一些退役军人和烈士亲属表示,今天祖国面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可是我们空有一身力而使不上劲,但也不能坐视旁观,应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共同支援疫情较重地区,这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烈士亲属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经大家商议,一致决定选出代表组织捐钱活动,从2月1日开始,截至到2月10日,共募捐到人民币9690元,并把这笔募捐资金捐赠给州红十字会,希望通过州红十字会为湖北疫情较重地区医护人员,以及代表黔西南州370万父老乡亲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鼓劲加油。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