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52家

  本报讯 (记者 江兴勇) 2月17日,记者从州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2月16日,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52家,占省调度数361家(年前生产)的42%。


  2020年,我州初步确定重大项目612个,项目总投资3092.6亿元,计划年度投资目标1237.8亿元。全州节后计划复工项目405个、新开工项目18个,其中省级重大项目计划复工项目191个、新开工项目15个。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州委州政府和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有关项目复工复产。一是目标提前,抢进度。按照分类、分重点、分区域的原则,以2月20日、29日两个时间节点进行安排,对贞丰、普安、晴隆、册亨、望谟未出现确诊病例疫情的县要求于20日前复工,其余县市区尽量在20日前复工,最迟不得超过29日。经统计,全州2月20日前复工开工项目350个,2月21日至29日陆续复工开工项目73个。二是集中开工,传信号。在全州上下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和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我州于2月13日至15日期间,组织各县(市、新区)自行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全州共89个总投资达417亿元的重大项目参加集中复工开工,为打响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发出了强烈信号,展现了州委、州政府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三是压实责任,抓包保。对423个重大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实行州、县两级领导领衔包保,州、县两级行业部门督促包保。并坚持领导深入一线、深入项目实地,对复工开工项目进行帮扶,切实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有序复工、按时建成。


  据悉,截至2月16日,全州累计复工重大项目149个,其中省级重大项目83个。累计新开工重大项目3个,其中省级重大项目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