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望谟县蟠桃街道养蜂扩建别样忙

  本报讯 (通讯员 谭支乐)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时下,正是蜂王繁殖速度最快的时候,为进一步扩建示范基地,带动更多居民就业,望谟县蟠桃街道城南社区决定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扩建。


  2月15日,城南社区支书黄林带领当地居民到蜂群示范基地进行复工扩建。笔者刚靠近基地,就能听到“嗡嗡”的声音,走近一看,整齐的蜂箱上有好多蜂,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悉,蟠桃街道城南社区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建一个批量繁殖蜂王、批量培育标准蜂群的示范基地,打造“养殖+销售”一体化特色产业链,用于扶持原城南社区搬迁困难群众和壮大集体经济,也为居民增加了一条致富路。


  去年,蜂群示范基地的方案一出,就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可,纷纷表示要加入合作社。去年养蜂项目成绩喜人,当地居民也表示支持扩建。


  “以前,我都是在农村养蜂,进城后以为一辈子也不可能接触这个行业了,想不到现在在城市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既是工作,又是爱好,我很开心。”基地内的一位养蜂人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每年可以培育 500群幼蜂群,每群市场售价为180元,每年毛收入约9万元。合作社与城南社区签订合作协议,预计可以持续经营超过12年,同时累计分红资金达204000元。雷蜂养殖项目实施后,可提供部分就业机会,减轻群众就业压力,有效带动困难群众脱贫,实现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