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晴隆县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 (通讯员 肖卫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晴隆县内各企业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在疫情可防可控的情况下逐渐启动复工复产。


  在光照镇东方红村东方红坝区蔬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光照镇红立新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的60余名社员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有的在翻地,有的在铺薄膜,有的在移栽,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


  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周键介绍,为了促进全村回乡务工人员转移就业,村劳务协作站先后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向暂时不愿外出的村民推荐就业,动员他们到蔬菜种植基地务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在贵州黔越矿业有限公司晴隆县三宝煤矿,150余名佩戴口罩的工人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该公司在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立即通知公司工人、周边群众、原在矿群众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安全生产、安心就业。


  像光照镇红立新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宝煤矿这样开始复工复产的企业在该县还有不少,目前都已按照复工复产规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复工复产,吸纳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据悉,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能够及时招聘到员工和群众能早日实现转移就业,晴隆县人社局提前与县内外、省内外各企业沟通对接,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第一时间将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和用工需求传达给群众,积极向他们推送岗位,帮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