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坚持两手抓 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潘永旭) 2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到晴隆县东观街道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调度疫情防控。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座谈会上,邓家富一行听取东观街道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邓家富对东观街道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邓家富一行深入光辉村、哈马社区、老营社区现场挂牌督战。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一支队伍统筹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场战役一起打,确保两场战役取得全面胜利。当前,疫情防控要防止群众有麻痹思想,对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切实采取措施,管点、控线、畅面,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邓家富强调,东观街道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强化依法防控疫情,强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春耕生产、领导干部包保服务工业企业复产达产、重大项目复工、劳动力就业服务、各领域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政策支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坚决、有力、迅速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确保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芝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