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460名农民工搭乘“直通车”返岗就业



  “服务太贴心喽,为了让我们安全到外面务工,还安排专车接我们。”2月17日,返乡过年的望谟县乐旺镇蛮结村潘正兰,同460名老乡在贞丰集中,坐上了前往浙江省东阳市的免费“专车”,心里很开心。

  体温测量、消毒、健康登记……在集中出发点,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返岗人员进行安全体检。

  据介绍,黔西南州加强东西部协作,开辟绿色通道,对返岗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抵达服务。同时,为做好返岗人员路途中的食宿等后勤保障,黔西南州和东阳市还抽调人员,组成服务队跟车服务,解决返岗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安全全坐上“直通车”,开开心心上岗就业。

  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科长厉琦说,东阳市和黔西南州疫情相对平稳,此次合作有效解决了两地就业难和用工难的问题。“此次接送,我们共安排了15辆专线大巴车。”

  “贞丰县有215人统一前往,因此,贞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为外出务工人员制定出行计划,确保每一个到省外务工的人员及时返岗。”贞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健表示。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阻击这两场硬仗?黔西南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脱贫,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产业就业等工作。特别在返岗就业工作中,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黔西南州高度重视,由州委领导牵头,成立州促进回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组,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就业劳务输出工作。

  “各地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我们组织了此次集中统一输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雄介绍,黔西南州共有460名返岗人员。

  当天,望谟县和安龙县也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集中输送。

  截至2月16日,黔西南州通过组织外出务工、本地创业就业等方式,全州回乡务工人员返岗就业143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