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新市民母子献爱心 小小心意助战“疫”

  本报讯 (通讯员 马 旭) “我想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这3000元想请社区领导帮忙捐赠到武汉去。”2月13日上午,一位妈妈带着自己10多岁女儿来到兴义市洒金街道南兴社区办公室,为抗击疫情捐赠爱心款3000元。这对母女是易地扶贫搬迁户,也是低保户,妈妈叫文秋妹,女儿名叫张高兴。

  看着这对善良的母女,工作人员劝说:“您是低保户,是大家关心关爱的对象,您的心意我们领了,钱就少捐点,留着自己生活,捐1000元吧!”但是文秋妹说:“平时是大家在帮助我,现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干不了什么,这点钱拿出来是我的一点心意。”文秋妹坚决要全捐,她的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最后,工作人员为她开具了收据,并告知这笔钱会通过相关渠道马上用到抗击疫情一线。

  据了解,文秋妹是新市民居住区南兴社区的一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着三个孩子,这3000元是她平时省吃俭用和外出务工攒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