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新区40名外出务工人员赴甬就业

  本报讯 (通讯员 罗小春  韦 荣) 2月15日,义龙新区2020年“抗疫情·稳就业”有组织劳务输出40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宁波就业。


  鲁屯镇合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文琴去年8月在义龙新区政治部和鲁屯镇的帮助下,到宁波市海曙区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务工,每月有近4000元的收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回家过节的她一直没有返回企业,得知曹文琴的情况之后,义龙新区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让她成为了今年首批组织到对口帮扶城市宁波市海曙区的务工人员。


  曹文琴告诉笔者:“到企业以后要通过检测和防护知识培训才开始让我们上班,而且义龙这边有医生、公安等工作人员和我们一同过去,我们很放心。”


  同样,在义龙新区的积极对接下,雨樟镇团田村村民黄体忠也与企业签订了务工协议,成为今年首批组织到海曙区的务工人员。黄体忠说:“新区卫健局给我办了健康证,这段时间有健康证明才能外出。我和企业签的合同工资是5000元到7000元,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在海曙区挣到钱,把家里的日子过得更好。”


  此次义龙新区首批有组织劳务输出的外出务工人员共计40人。他们都是义龙新区政治部和各镇在前期的宣传排查中了解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群众。组织劳务输出前,新区卫健部门为他们进行了健康检查,并颁发了健康证书,还作了个人防护知识培训;义龙新区规划和交通建设局为护送车辆办理了通行证。外出务工人员到达海曙区后,海曙区相关部门还将对他们再次进行岗前身体检查和核酸检测。


  义龙新区政治部就业股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群众在路途中的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区从公安局、卫健局各抽调一名同志作为随行人员,从政治部选派两名同志做好跟车服务,这四名同志将在抵达宁波的途中为他们做好安全、防御、消杀等服务工作,从而确保此次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安全有序,务工人员能够平安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