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义龙23个500亩以上坝区陆续复工复产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吴古昌) 春节过后,义龙新区德卧镇八光海子、木咱镇坡贡等23个500亩以上坝区陆续复工复产,涉及坝区面积4.44万亩,主要种植疏菜、食用菌、中药材等,预计坝区亩产值6000元以上,带动4.2万农民增收,实现坝区1879个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义龙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动员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努力抓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服务推广、惠农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2月12日,在德卧镇八光海子金州出口疏菜基地1529亩坝区里,120多名农民工佩戴口罩分工有序地劳作,基地里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义龙新区按照产业革命“八要素”发展理念,科学规划23个500亩以上坝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市场运作模式,打造现代生态山地特色高效产业“一坝一业”,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向“特色产业化、产业区域化、区域规模化、规模科技化、科技规范化”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