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贞丰长田镇春耕时节茶农采茶忙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姣姣)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贞丰县长田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采摘时机,有序组织茶农上山采茶,不务农时。


  “天气暖和了,茶青长得特别好。我们每天来上山采茶叶,一天要采四五斤,也能卖一百多近两百块钱。”长田镇小占马田下组茶农张金秀说。


  茶农每天采摘的茶青,都由贞丰县盘江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回收。春节期间,公司坚持正常生产,制茶工人在公司有序组织下进行茶叶加工,既保障自身安全,又保证了茶叶生产。


  “我在家里采茶叶,每天都有点收入。今天早上我采了两斤九两,45元一斤,得了132块钱。”长田镇长田村二盘坡茶农任启萍说。


  “公司坚持正常生产,春节以来每天可以生产干茶近200余斤。目前,干茶主要供应当地市场,部分发往浙江、山东一带。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茶青逐渐增加,公司也将加大生产力度,保证农户茶青可以及时采、及时卖。同时,疫情期间,我公司也会严格把控,对员工进行消毒、体温监控等措施,保证给市场及各地茶商提供干净茶、放心茶、健康茶。”贞丰县盘江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阮建超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长田镇还采取宣传车和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一系列举措,有效防控疫情发生。同时,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对春耕生产“五个不折不扣、五个工作机制”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全力保障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


  “长田镇充分发挥茶叶产业的优势,一是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二是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确保长田镇春茶生产、销路以及贫困户的收入不受影响。目前,长田镇生产销售干茶近万斤,销售金额达300万余元,为2020年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奠定良好基础。”长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装部部长雷旭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