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医院10昼夜改造7间负压病房

  本报讯 (通讯员 周 远) 2月13日,经过参建方10昼夜奋战,黔西南州人民医院7间隔离负压病房改造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这场与疫情和时间赛跑的战斗中创造了“州医速度”,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赢得了宝贵时间。


  2月2日,施工单位进场,2月4日正式施工。经过各方积极努力、全力推进,历经10昼夜的不间断奋战已于13日投入使用,抗击疫情的“州医速度”令人瞩目。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后,将大大提升重症患者救治的硬件支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赢得主动。


  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作为黔西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中心,集中收治州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随着疫情的蔓延,目前医院已有50余名医护人员加入到应急救治工作一线。、


  “面对极短的工期,以及人力物力资源紧缺、调度难度大、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等诸多挑战,这一仗,只能赢不能输!改造工程的及时完工,解决了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救治的燃眉之急,极大程度提升了医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传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