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和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本报讯 (记者 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2月1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同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视频督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有关部署要求。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要对标对表,深入研究、吃透精神、把准方向,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在黔西南落细落地。执行落实要不折不扣,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坚决、有力、迅速抓好各项工作。方法措施要精准精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类施策,不断优化攻坚打法,积极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工作推进要有力有效,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责任落实贯穿工作各个方面,切实做到责任压实、措施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全力打好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义龙新区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