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67名退役军人及烈属 捐助9690元抗击疫情

  本报讯 (通讯员 罗灿鑫) 2月10日,在黔西南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兴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兴义籍退役军人贾兴鹏、王定书代表来自全州各地的67名退役军人、部分烈士亲属及爱心人士,把募集到的9690元送到黔西南州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黔西南州广大退役军人的心,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看到医疗物资短缺,在武汉一线救治患者的医护人员经常为了节约资源,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的消息后,退役军人贾兴鹏、王定书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能够为战斗在疫情较重地区的医护人做力所能力的事情。于是,他们向全州的战友们发出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精神结晶,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及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共同发力、众志成城投身于抗击疫情之战,为支援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发出后,得到许多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经大家商议,一致决定选出代表组织捐钱活动,从2月1日开始,截止到2月10日,共募捐到9690元,并把这笔资金通过州红十字会捐赠到疫情较重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