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党员带头当先锋作表率

  本报讯 (通讯员 石海英 杨祖然 特约记者 卢关文) 连日来,兴义供电局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坚守调度值班关键岗位,全力以赴抗“疫”保电。


  在该中心,调控员每天要完成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15个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点)、3个防疫指挥机构及20个防疫期间重点保障的工业企业用户,共计91条保供电重要线路、35座重要变电站的24小时不间断监控。


  中心深入评估疫情可能带来的调度运行风险,多措并举,从人员排查及管理、调度运行值班管理、技术支持系统、电网运行安全管理等方面制定防疫措施。


  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网的心脏。防疫、保电关键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就是坚强堡垒。据介绍,兴义供电局系统运行党支部迅速成立战“疫”情保供电“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各1支、设置党员先锋岗或示范岗17个、建立党员责任区6个。“我们党支部所有27名党员都分别加入了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或服务队,其中17名党员岗位还是党员先锋岗或示范岗、6名班组长党员还是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党员带头示范,当先锋作表率,战斗在最前沿扼守电力心脏,发出保障电力供应重要调度指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义供电局系统运行党支部书记王正国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