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蔡定平) 2月12日,州疾控中心、州消防救援支队、兴义市综合执法大队,按照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分别对州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区域、高速兴义东进出口、兴义桔山大道等地进行消毒,切实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疫情防控。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我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黔西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消毒专班,明确州级相关单位、各县市新区工作职责,定期对重点区域的空气、污染物、地面和墙壁、环境物体表面以及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所、交通运输工具、机场车站宣传服务站等进行消毒防控。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及创卫工作,细化分工,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阻断病毒传播,早日战胜疫情。


  在当日的消毒工作中,州疾控中心、州消防救援支队、兴义市综合执法大队各就各位,派出专员或专用消毒杀菌车辆,在指定区域进行认真细致消杀。在州人民医院进行喷雾消毒的州疾控中心病媒生物科副科长贺启生表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是一个重要环节,对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和疫情传播的重点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有利于疫情的防控,下一步将按照国家标准和省州的要求,一步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