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安龙县农商行龙山支行发放千万贷款支持农业生产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通讯员 孔庆宇) 2月12日,笔者从安龙县农村商业银行龙山支行获悉,截至2月12日,该行累计发放贷款2469.17万元,其中,支持农业生产1171.23万元,有力地助推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


  该行行长杨阳告诉笔者:“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期,农时不等人,不可能等疫情过了才来发展生产,为此,我们在柜台开辟了贷款的专柜,专门为乡亲们办理贷款,中间有大玻璃隔着,一来保证了乡亲们的安全,二来保证了我们自己的安全。”


  今年,龙山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辣椒种植作为2020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春季攻势的第一炮,发展辣椒种植。该行为了助力扶贫攻坚,从上级争取到400万低息贷款,利率仅为3.625,享受和种植食用菌、烤烟相同的低利息贷款,目前,该专用贷款正在发放之中。


  “辣椒贷”受益农户王文界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铭利合作社也在今天挂牌成立,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买好的烟花爆竹都没有放,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这个产业一炮打响,让更多的农户加入我们的合作社。我们一边搞疫情防控,一边抓春耕生产,合作社里有很多都是精准扶贫户,如果我们错过了农时,肯定会影响乡亲们的收入,这么好的产业,乡亲们赚不到钱,我这个组长当不当是小事,良心上肯定过不去。”


  龙山支行还对坚守在龙山镇与笃山镇接壤的大坡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送去了方便面、雨伞、烧水壶等生活用品,感谢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站同志们的辛勤付出,阻断了疫情的输入,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安心和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