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兴义3万多村民家门口看“好戏”

  本报讯 (通讯员 雷文明) 今年以来,兴义市组织文艺志愿者走基层,送红色歌舞进乡镇,与当地的农民艺术人才同台,3万多名村民用笑声和掌声,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祝福,为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高歌,为越来越好的幸福生活叫好。一幅幅喜迎新春、共庆佳节的动人画面,让人难以忘怀。   


  1月14日下午,一场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城乡文化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喜迎春节文艺演出在桔山广场举行。舞蹈《新春的祝福》,快板表演《以民为本》等13个节目精彩纷呈;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题材的小品《扶贫是扶志》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独唱《我的中国梦》唱出了兴义各族人民热爱祖国、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心声,激起大家的共鸣,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这天,恰逢兴义鲁布格镇赶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正在该镇集市中心举行。精彩的《天耀中华》歌舞表演、歌唱祖国贺新春的《中国我为你歌唱》《迎春闹灯》等舞蹈表演,小品《脱贫故事》等精彩节目,惹得赶集村民笑声连连。


  1月8日上午,沧江乡的上千名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兴义市文艺志愿者送来的合唱《太行山上》《不忘初心》,舞蹈《中国,我为你歌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寻源》《花开中国》《中华全家福》,女声独唱《家风》,男声独唱《哈达》《赞歌》,男女二重唱《阳光路上》,小品《懒汉脱贫》,古筝独奏《我在贵州等你之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梦》,民族服装秀等13个精彩节目,并为其拍手叫好。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同台表演的合唱,热情洋溢,唱出了村民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到1月17日止,该市的文艺志愿者分成三个团,分别到则戎、乌沙、七舍、洛万、猪场坪、雄武、捧乍、白碗窑、鲁布格、仓更、清水河、威舍、敬南、泥凼、沧江、三江口、南盘江和洒金、木贾、坪东、桔山、黄草、下午屯共23个乡镇(街道)各送去一台,以歌颂新中国、新时代的经典歌舞和脱贫攻坚好故事为主题的精彩节目,让3万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喜闻乐见的“好戏”,欢欢喜喜庆新春。


  据悉,2月3日到6日,兴义市文艺志愿者还要给万峰林、丰都、兴泰和马岭四个街道的群众,各送去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同把庆新春活动推向高潮。


  为了确保此次送戏进基层活动有序进行,兴义市还制定了《兴义市2020年送文艺下乡喜庆新春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文艺志愿者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脱贫攻坚,精选和创作剧目,创新演艺形式,所到乡镇精心编排节目,同台献艺,推进了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圆满开展,确保广大群众在愉悦中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