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星工业园区 (图片由义龙新区新闻中心提供)

  黔西南生态底线守得更牢,2018年、2019年,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连续两年获“优秀”等次。


  2019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情况下,黔西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全州工业用电量80.17亿度,同比增长30.48%,增速排名全省第1位;新增入库企业完成60户。


  黔西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0年,黔西南州将持之以恒稳增长,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四逐四准”工作方法,开展“四保四增”攻坚行动,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