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文国坤) 1月21日,出席州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收获、话发展,为我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杨永英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民生情怀浓,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州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提气鼓劲,为全州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2020年这个脱贫攻坚的大考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按照州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做到尽锐出战,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深化改革,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提升生态环境新优势,以“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纪律要求,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