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黔西南州举行2020年春季旅游新闻发布暨宣传推介会

  本报讯 (记者 韦夏夏) 1月20日,黔西南州举行2020年春季旅游新闻发布暨宣传推介会。此次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大黔西南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发布黔西南春季旅游资源、春季旅游节庆设置、春季旅游优惠政策、春季旅游精品线路等有关情况。


  据介绍,黔西南是世界喀斯特山地分布面积最大,发育最完美的区域,峰林、高原湖泊、瀑布、峡谷、天坑、地缝、高山草原集中而均衡地分布,是名副其实的“山地旅游胜地”,被誉为“山的王国、花的海洋、水的世界、贵州龙的故乡。”黔西南户外运动被誉为“户外运动乐园”。近年来,获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未央半岛射击射箭基地”“中国最美起航地”“中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安龙国家户外运动示范公园”等荣誉。


  位于北纬25度黄金气候生态带的黔西南,平均海拔1200米,年平均气温17℃,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舒适的气候造就美食,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在首届网络春晚现场倾情推荐黔西南两道美食——薏仁米炖乌鸡和多彩糯米饭,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浓郁的黔西南地方特色。除此之外,还有金州“三碗粉”(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飘香百万年的古茶普安红、望谟八步茶、贞丰糯食等美食。


  目前,黔西南已建成完善的旅游交通网络,航班直达国内18个大中城市,沪昆高铁穿境而过,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


  据了解,今年黔西南还为全国人民准备了冬春旅游大礼包。旅游企业组织游客包机、包专列到黔西南旅游,将获得3-5万元不等的奖励。全国游客可享受A级景区五折游览门票优惠。外省入黔游客可在兴义万峰林机场以官方指导价购买茅台酒及“贵州年货”等名特产品。


  此外,正月里,还将举办兴义“神秘万峰林·兴义过大年”、兴仁苗族“跳花节”、安龙“感党恩、搬新家、迎新春”、贞丰“开开心心过大年”七天乐、晴隆新春“龙腾狮跃大拜年·温暖晴隆迎新春”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会上,兴义市、兴仁市、贞丰县、安龙县、晴隆县旅游代表分别对精品旅游路线、旅游攻略做了详细推介。新浪网、贵州都市报记者就黔西南州全域旅游相关方面进行提问。


  州直有关部门,旅游行业及企业代表,中央驻黔新闻媒体,省、州新闻媒体、自媒体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