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 作者:特约记者 杨 浩 通讯员 曾洪梅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黔西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22 15:59:03

  “我的心脏病治好了,过去要到省里的大医院才能做心脏搭桥手术,现在我们晴隆县医院也可以做了,而且住院比较方便,还不影响子女工作。”这是在晴隆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的患者吴先生的真情诉说。


  “我伤口好了,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医生护士对我的关心,在这里住院环境舒适,而且拿着住院证不需交费就可直接来住院,期间都不用交押金,少跑好多路啊!”在晴隆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住院治疗的71岁周先生激动地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晴隆县人民医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从学科建设、诊疗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便民服务等方面找差距,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自觉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带着感情解决广大患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晴隆县的冠心病发病率略高,一旦发病,只能到地点较远的省、州大医院治疗,而心血管疾病患者途中耽搁的时间越长,风险越大。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帮助下,晴隆县医院投资1100余万元,建成晴隆县首个心脏导管室。心脏导管室的成立,意味着晴隆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州大医院优质的心血管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降低了过去转院途中的医疗风险,减轻了患者因转院带来的负担,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主题教育中,为解决住院患者冬季取暖问题,县医院投资40余万元在所有病房安装空调,让患者的冬季不再寒冷;同时投资10余万元建一站式服务中心,将职能科室的业务集中在一起,解决因行政职能科室分散,患者办理转院、慢性病审批表、病历资料查阅复印等方面的不便,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患者“少跑路或不跑路”。


  晴隆县人民医院坚持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自觉同广大患者想在一起,知患者冷暖、解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以党建引领百姓的健康事业,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