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张灯结彩迎佳节 新年新家新愿景

  核心提示:


  又是一年佳节到,张灯结彩迎新春。随着新春佳节脚步的临近,在“六乡安龙”大地上,无论城区还是乡间田野,处处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处处洋溢着人民群众的笑脸。


  近年来,安龙县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盯紧抓牢,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上下合力演奏了一曲激情澎湃的脱贫攻坚大合唱。在安龙,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在新的家园是怎么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用什么方式来庆祝新家中的新春?用什么方式来感恩党和政府?为此,记者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居住区,走进搬迁群众,用镜头和笔头去记录着他们的乡愁、他们的新年愿景和他们别样的迎新春方式,亲身感受和分享了他们在春节来临前的喜悦与幸福,并采撷了几组镜头,以此来展现安龙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