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西南 > 正文

深夜高速上货车轮胎突然起火 安龙消防成功扑救挽回损失

  1月18日18时45分,安龙塔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安龙往广西方向778高速有一货车起火,无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调度后,安龙塔山路消防救援站火速赶赴现场处置。19时51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货车长15米,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货车被熊熊的大火吞噬。于是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货车进行扑灭。经过近30分钟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


  后经询问车主得知:车主正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现轮胎起火,于是马上靠边停车,并利用车上水箱里的水对轮胎进行泼洒,但此时轮胎发生爆炸,车上所载的10吨的玉米被点燃。由于当时是在高速上,车主为了保护生命安全以及最大减少各方面损失,立即将车头与货物脱离,并将车开出200米开外,立即拨打119请消防指战员前来救援!


  (王鑫龙)